Translate

2012-09-09

[讀書筆記]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比起「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更淺顯易懂
或者說~
對我更有感觸~

主角死後遇見的人
有家人、有摯友、也有在世時沒見過的人~
有點類似蝴蝶效應一樣
每個人做的每件事在冥冥中都影響其他人(無論是你知道或不知道的狀況下)

也許是現在這個時候
有了一點點要大不小的「經歷」
這些日子遇到的這些鳥事
讓我更有感觸~

如果小時候我沒有曾經認真讀書
我不會考上文華高中
如果我沒有考上文華
我不會成為紅衣的一員
如果沒有紅衣
就沒有現在這多的好朋友
也可能不會讀東海餐旅系
如果沒有東海餐旅系
我不會知道這麼多有的沒的事
可能也不會在補習班打工
也不會去美國
不會有實習
不會有。。。。。。
太多太多的事可能都不會發生

當然~
也許會有不同的事
但不一定比我曾經經歷的有趣
雖然曾經經歷的也有難過的、傷心的、生氣的...
可是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驗」
這些在未來一定會成為有用的經驗~
只是~
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時候會用到而已@@"
所以~
要好好感謝過去的自己經歷的一切一切
感謝遇到的好人
因為他讓你感受到人間的溫暖
感謝遇到的壞人
因為他讓你的心更強壯,讓你更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也許書中並不是想要闡述這樣的道理
但這卻是我看完後感受最深的~

書中最喜歡也印象最深的一段
「人類的心靈都明白,歸根究柢,所有的生命都是互相交錯的。死亡不僅僅是帶走某個人,死亡也與另一個人擦身而過。在帶走與錯過之間的小小距離裡,人的生命就此改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