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05-17

潘朵拉的盒子


雖然是不開心的回憶,決定寫下來是希望下次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或是,不要再陷入同樣的窠臼裡面了!


事情的經過大概是-->
我在五月初的時候發現疑似我媽偷看我的本子(原本都放在桌上)
所以當天晚上故意不放在桌上,收進包包裡
我當時還沒睡著,聽到有翻書的聲音
於是乎~決定起床要上廁所
就發現~她用手拿著我的本子,然後藏在桌面下
我就問她在幹嘛,沒想到她居然給我裝傻說:「沒有阿」!
可我就看到她手上拿著應該要待在包包裡的我的本子耶!!!
還在那裏嘻嘻笑說:「沒有阿~我看你都去哪裡阿!」
可是因為剛好這幾天沒什麼預定的事我都沒有寫,如果要出門都是比較臨時的
接著就是一股熊熊的無名火!!!
雖然根本沒有不可告人的祕密但就覺得超火
總之就是很火很火很火很火很火!

接下來的整整十天(對!是整整十天!)
我都非常非常非常不開心!
因為我覺得她應該要跟我道歉>”<
大家安慰我的話我都知道
(大概是:父母他們需要面子,怎樣都是長輩要拉下臉來道歉真的不容易……….
或是:她只是想要了解你,但不懂如何跟你溝通,所以用了一個她覺得可以神不知鬼不覺不會驚動你但她卻不知道這是最差的的方式…………這類的!)

生氣完以後就是處於一直哭一直哭的狀態(==怎麼這麼累!)
因為就像是潘朵拉的盒子被打開了一樣
想起很多以前小時候不愉快的回憶
莫名其妙覺得過不去,覺得欠了一個道歉
覺得每次發生這種不愉快的事,事後總是只有我在努力想要解決
每次都只有我在想接下來要怎麼辦
每次她都只是自顧自的擔心自己幻想出來的擔心
都沒有檢討過根本就是她自己幻想出來的
總之我覺得好辛苦好辛苦好辛苦!!!
然後就開始閱讀:

張淑芬:媽媽要學會當一盒面紙


這種文章~~~
還打算剪貼+寫信表達我的不滿!
(真是有病!!!)

但是~~
就在某個時刻
我看到這個

然後~~忽然間就覺得
「算了!就讓她當老公主吧!」


唉~其實我也不是很解這樣的自己~
有一種"幹嘛要自己整自己"感覺~
但同時也覺得如釋重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