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09-25

是上帝派來人間的天使~陳斐琲



那天去聽斐琲的講座~
最後講了她跟她爸爸的故事

她說~以前一直很恨她爸爸
因為她爸爸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
從小就是媽媽一人帶大她們五個姊妹
她從來沒有看見爸爸工作過或是對她們家盡過什麼責任

即使是後來有能力可以照顧爸爸了
兩人的關係還是冷冰冰的

因為她並沒有「接受它」
(出處:證嚴法師「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她並沒有「接受爸爸不負責任的這個事實,只是一直覺得他錯了又不改正」
她並沒有「接受爸爸是一個『讓身體控制心』而不是『心控制身體』的人」
所以即使她願意照顧爸爸和爸爸同住(處理它)
兩人之間隔閡還是很深

直到有一天
她和朋友聊天
她朋友的爸爸不只不負責任,更是一位有家暴傾向的人
可是後來朋友和爸爸的關係卻冰釋了~
斐琲就想~
像朋友爸爸這麼可惡的人
她都可以釋懷
那是不是她也要跟自己的爸爸釋懷
因為「若是不能原諒一個人,便是在你的心裡免費租了一個房間給他住」

讓我想到
我的家裡~也有一位這樣不負責任的人
以前~
他的一舉一動
都讓我感到很不順眼
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可以真的「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我知道~
今天會這樣
是因為之前其他家人種的因
才會造成現在這樣的結果
我根本沒辦法處理
把他的一舉一動放在心上
只會讓自己更難過

可是現在是婷會抱怨他
希望婷可以早日悟出這個道理

也希望其他種下因的人
可以早日發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