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5-09

[故事]孝順又顧家的采禎護理師~整個戳到我哭點

今天去上了營養課
采禎護理師說這個職業真的有很多職業病
以前都只吃兩餐
早餐要吃兩個三明治兩個御飯糰
因為開始上班以後就會很忙
會沒空吃飯
通常最方便的是珍珠奶茶
因為手很髒,珍奶最方便
吸管插進去就可以喝

(OMG  T.T)

然後又很常憋尿
所以通常護士都胖下半身
而且穿長版+牛仔褲+高跟鞋
輕輕鬆鬆就把自己的12公斤遮得好好的

(好厲害唷!!!)


剛好在金融風暴的時候
要去銀行開個戶
但是因為要等一個多小時
於是在附近閒晃時就不小心走進黃醫師的早餐店

采禎護理師分享了很多自己的經驗
從均衡的飲食
充足的水份
改善了很多自身的小毛病
比如說便秘之類的

醣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纖維
都是身體需要的

我們應該要從好的來源攝取這些東西
以免在攝取的過程中
又攝取了很多不必要的壞東西,造成身體負擔

 采禎護理師說:「健康是自己的」
可能是因為有一位生病的媽媽
當自己身為護理師卻沒能好好照顧媽媽
只能到處透過人脈詢問哪位醫師哪間醫院的醫術好
她感到很不捨



 在護理工作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為了孩子~轉換跑道投入幼教工作
為老闆做到三四百萬的營業額
可是薪水卻始終只有三四萬
所以~當黃醫師邀請她到國際大會時
她不知道為什麼去了
然後看見了希望與夢想

從一個人到一個團隊

采禎護理師很enjoy這樣的環境

她說:「以前工作時,只知道上班、下班~哪有這種好玩的活動?」


還有機會聆聽世界知名的腦科權威專家的演講
甚至合影

原本要去大會找碴的一個先生
不知道為什麼
從原本交叉著手~怒氣沖沖的樣子
經過一天~手就放下了
到第三天~跟大家超融入


到這裡
她講著講著哭了

而我聽著聽著也哭了

采禎護理師:
「我的爸爸在我們小時候經商失敗,所以媽媽一手撐起這個家,
以前,她做著一天200塊的工養我們,我家真的很窮,有時候,
媽媽都只能吃白飯配肉燥旁邊的汁!我爸爸其實也對我們很愧咎,
一直想要找機會給我們更好的生活,只是無法~
去年合格這個假期,就想帶媽媽去,
因為以前媽媽很難得有機會去旅遊,除了家裡窮,
其實媽媽的身體也不好,但是現在在營養的調理下,
而且在醫生指示下減藥,真的很希望可以帶她出去走走」

我不知道,到底是讓我想起阿姨和媽媽口中的阿嬤~
所以我想哭
還是因為,勾起我一直覺得我自己是拖油瓶這件事
然後我就一直哭一直哭

但是最後采禎說:
「現在的我很幸福,可以做幫助別人的工作。
每天最開心的是兒子睡前的親親」

one day, I would feel her feeling~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